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

105秋(五年級)W03數學

2016/09/12~09/14
臺博館

親愛的雨水們,

上週預告過抽牌通分換座位的事,週一就來練習。有人跟好朋友一起抽到七分之幾,分母相同,輕鬆一起坐,也有人抽到「籤王」--144分之7,很努力的跟好朋友一起算呀算的,看到孩子們認真的模樣,我忍不住微笑,友情的力量真偉大。

雖然因為中秋連假的關係,這一周只有短短三天。星期二我們在賓果遊戲的格子紙上複習乘法、除法,體會因數與倍數,有人當天就完成了,也有人挑戰了好幾天。



週二我們一起讀英文的龜兔賽跑故事,因為孩子大都對故事內容熟悉,所以用不同的語言來讀時,特別會去注意裡面的字。

自然日活動我們去參觀了臺博館的展覽,大多孩子都在那裡玩了手作紙貝手環。

早點心時間,開始輪流分享「跟媽媽有關的一件事」。小草班的媽媽群像:

「我媽媽是上班族,她下班很晚回來,有時她回來我們都睡了。我媽媽很會跑步,她有跑過馬拉松......」
「我媽媽也是上班族,她通常要晚上六點以後才會回家。」
「媽媽非常討厭上班,有時候,她會在別人要上班的時間可以不用上班,就可以休息。」
「我媽媽也是職業婦女,她很少在家煮東西吃,我們都是去外面吃比較多。」
「我媽媽也要上班,她通常是晚上六點以後下班回家,跟我們一起吃晚餐。」

「我媽常常滑手機,我算數學時她總是在滑手機.......」
「我媽媽也是經常滑手機,噢,她還很愛看書啦,她想要考心理諮商......」

「我媽媽是幼稚園老師。媽媽有在學一種治療的方法,是不用碰到身體就可以治療的,叫做"ㄎㄞˇ ㄌㄨㄥˊ",最近有外國老師來,她有去上課。」

「媽媽不喜歡約定好的事情突然變卦,像有一次啊,爸爸跟我們約好,結果一直沒來,媽媽跟我和妹妹等了一個小時,媽媽就很不開心......」

「嗯...嗯...呃....我沒想到耶!我再想一想喔.....那我可以只講一句話嗎?......我媽媽很會照顧我們全家人。」

「我媽媽是國小老師。她頭髮捲捲的,有一次,她說要去燙頭髮,......(略)。媽媽很常打1999,只要在外面看到設施故障,她就會馬上打1999報修......」

「我媽媽很怕癢,她說她跟爸爸剛結婚的時候,每天爸爸下班一回家就會來咕嘰咕嘰......給媽媽搔癢,媽媽就滾來滾去一直笑,後來媽媽習慣了,就比較沒那麼怕癢了......」


感謝雨水滋潤小草。

何小文



上週教學:
105秋(五年級)W02數學

【往年此時】
104秋(四年級)W03語文:黃帝大戰蚩尤
風吹小草~103秋11-03自然主課程:向陽(三年級)~班刊試刊號



.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