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

春W02: 自然/農耕


主課程:自然~農夫賴青松的故事
晨讀與午休故事:海倫凱勒~安妮.蘇利文的成長
詩詞歌謠:《弟子規》、(詩)《一顆種子》、孟浩然《過故人莊》
(歌)春神來了、春天佇佗位、土地予咱好食物
成語故事:瓜田李下

親愛的雨水們,本週班級概況如下:

這一週男孩子的肢體衝突終於有稍稍緩解的跡象。男孩子們轉而出現各式各樣「踩界限」--有故意帶塑膠玩具來的,有帶零食來的......每一個以往班上師生間的默契與約定,好像都得要全部重新溝通、再建立一次遊戲規則。我好像接到一個全新的班級似的!

本週男孩間的經典對話
A:借我看看嘛!你給他吃什麼?
B:我才不會上當呢!給你看,我口香糖就會被老師沒收了。老師都已經說不能帶口香糖來學校了,你還一直叫我拿給你看,是要害我嗎?
A你偷偷給我看一下就好了嘛!
B:才不要。老師連我含在嘴裡不動都知道我在吃口香糖了,給你看?那我的口香糖就沒了!

週一

自然主課程:持續整地工作






體育課:用腳猜拳、高個子與矮個子的跳格子-心心相印、走跳接力、跳躍遊戲、跳繩

下午沒課時,感謝美美的家長為我們班布置美美的季節桌。

週二

形線畫和體育課:
直線走、跳走、走走跳。(體育課另有跳躍遊戲)




濕水彩:

故事:打春牛
作畫:池塘裡的動物


週三

自然日:做壠~西區憲兵隊的耕地,原先洽談時是要給我們三塊地,小草班兩塊,太陽班一塊,結果承辦的單位不知怎地給我們這麼一大塊地,中間部份實在照顧不易。據說周圍石頭是買來的,本來說會給我們的土也不給了,好吧! 自力救濟。方形的園圃,只要四角各移動一塊,就可以多出四個中間的踏腳壂,說是容易,咱們在寒風小雨中工作起來可是好一番辛苦啊! 石頭是很重的~~~







週四

手工課:舊生隨劉老師續做「諾亞方舟」,新生跟何老師做毛線編織(座壂)。




週五

音樂課:直笛合奏練習、記譜、讀譜與節奏教學(曲目:韋瓦弟-春)。




綜合課:身高體重視力檢查、跟四年級太陽班合力做壠與灌概溝渠









~感謝雨水滋潤小草。 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